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单车旅行IX:PortDickson~我乘上风筝飞

我乘上风筝飞……
飞到您身畔
向海的儿女
探听您的近况

当我还是一尺小人儿
梦里飞入您的温暖
埋进您的温柔
翻滚不息的浪

那梦
我把她编进文房
把堆砌的沙屋
砌在每一个人的心上
编进每一个人的心房

有时您音讯杳然
我耳际却听见您的呼唤
那是无声的叹息
是沉默的哭泣
是被玷污的美丽

于是我乘上风筝飞……
飞到您身畔
向海的儿女
探听您的近况

波涛闪烁
依稀有个一尺小人儿
站在您身畔
看着您的风和浪 依然

伴着您的笑和泪 绽放


孤身单车行来到第二天,小伍的心情是非常期待而又怕受伤害......

在很小的时候,是四年级吧?作文比赛的题目是『假期的一天』。还记得小伍似乎没去过海滩(也可能小时去过的记忆还保存在脑海里〕,当时却天花乱坠地描写了与家人出游到波德申海浴场,过程详尽,让人有如身入其境。这篇荣获首奖的作品最后被登载在报章上,让老爸剪了下来,黏上剪贴簿里。

随着岁月如梭飞逝,人事变迁,爸爸离开了,家也搬离以前的新村,呈黄的剪贴簿在时光的剪影中躲迷藏,久而久之,就在所有人不留意的时候不知所终......

直到今天,小伍的记忆里还留存着那个分不清是想象还是真实的波德申,和那篇到波德申的“作”文。而我现在,终于要往她那里去,看看她还是不是梦里的那个波德申......:-)
0745:小伍在无人看守的旅馆厅子领走爱马,整顿好马鞍袋后到路口的华人餐厅照例吃碗面,喝杯热茶温暖冷冰冰的肚子,才离开SalakTinggi。随着雪邦的路牌往前骑,经过油棕林才来到去波德申的三岔路口。弯左后,柏油路沿着起伏的山势绵延向天边,小伍来到龙珠果园。
清晨的太阳暖暖的,照在龙珠果树上,叶片闪闪发亮。小伍把单车推进园里,园主就在园门前,正忙碌地把几箩筐新鲜摘下的龙珠果实按重量体积分类,准备待会就在马路旁园门前卖。

小伍:“老板早安!打扰你,我想在这里吃一颗龙珠果可以吗?”

园主:“可以......当然可以......。”园主回头为小伍选一颗龙珠果。
~园主切开新鲜的果实,紫红色的果汁粉嫩欲滴,放在舌上,味蕾就被甜味占据了。这是小伍吃过最甜的龙珠果!听园主说,超级市场里卖的龙珠果因为在果实全熟前就摘下装箱,所以没新鲜全熟的甜。

~龙珠果树被一根木柱支撑起,再从放置木柱头的旧轮胎口里伸出长长又坚硬的叶片。如果没有这些支撑,果树就会像西瓜那样在土地上蔓延繁殖,叶根互相缠绕,使采摘的工作不方便,外观也没那么整齐美观。~ 小伍干脆在懒人椅上坐下和园主谈天。

园主:“这个果园后面和对门是养猪场。立百病毒传播时期,这里的养猪场死最多人,结果养猪场被有关当局封闭,但听说最近可能会重开......”

虽然和园主谈得很愉快,但小伍还是得走。园主很热情地请小伍吃龙珠果,分文不取,让我好感动。挥别了园主,小伍便踏往Lukut。一路上陆续有看不完的油棕园,和种植油棕树苗的农场。

~抵达Lukut小镇时,几滴水滴在手臂,雨竟滴滴答答地开始下。小伍停在路旁的水果摊子避雨,顺道吃了颗泰国榴连。^-^


~将近波德申的路途中经过一座印度庙。庙墙朴素中带温柔的粉红,是印度庙少见的颜色,小伍的单车和寺门比较显得那么渺小~

~过了Lukut再骑十多公里就看到蓝天白浪^0^,小伍在单车上迎着风,兴奋得只想大声欢呼!“喔......呜......哈!” 我终于来到美丽的波德申!小伍的视线就此舍不得离开海岸线,还不时离开公路踏进沙滩上,为爱马留下倩影~

~碧水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
02:00~草草吃了午饭,单车抵达波德申最热闹的TelukKemang海浴场。
小伍缓缓推着单车在人行道上逛,看看游客们都在如何享受阳光海滩。之前单车经过不少酒店,但看起来都没有小伍心目中的小客栈。买了一筒雪糕,卖雪糕的阿姨说海滩往前不远有家老字号的“光明客栈”,再往前就是比较新颖的名叫“丽都”什么的旅馆。
小伍谢过忙碌做买卖的阿姨继续往前。走着走着,一位也买雪糕的老伯大概看着小伍的单车装备觉得新鲜,就问小伍从哪来要到哪去的问题。听说小伍正找住宿,热情的老伯就给我指点路线,讲到最后索性说:“哎呀我带路去,你跟着来吧!”
于是小伍骑在曲折的人行道上,随着老伯的摩托车穿越热闹的人群,心里感觉新鲜又有趣,同时对热心的指路人感激不已,谢谢阿姨,谢谢老伯!
“光明旅社”虽然旧旧的,但位于海滩旁,非常方便。双人房附加浴室才马币三十,小伍觉得很棒!在“光明旅馆”办了入住手续,小伍放下马鞍袋就去享受海滩风情,在沙滩上直发呆到日落时分才返回旅社^-^
~图中正招手的姑娘大概在说很棒吧?~
~“啊......我来也!”~

~日落的美景都让云层遮掩去了,但小伍依然为这天的旅程感到兴奋开心!~

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单车旅行VIII:SalakTinggi~孤单上路

他们告诉我说不要去
去咫尺
去天涯
但不要去走孤单的路

我期望他们说不要怕
怕阳光
怕雨露
也不要怕恋上路边的小花

我约定他们说不要忘
遗忘爱
遗忘恨
但不遗忘梦

和那个有梦的曾经



小伍原打算在吉隆坡休息了两天就走,结果被一起事件延后行程。这三天小伍的工作就是把该洗的衣物都弄干净,睡个够才重新迈步走。


这天太阳已升高至对户人家的屋顶,左汉却还在他温暖的睡梦里。他真的很喜欢睡觉呢,大概昨晚和Sebastian去看的那场IndianaJones让他累了...... ~起来啦......快起来......小伍等不及要走了......~~终于我们组装好车子,小伍挂上马鞍袋,便离开八打灵再也,骑上单车去左汉的工作地点-白沙罗~
~左汉:“最近汽油又起价了......你说我每天骑单车去上班好吗?”

小伍:“好啊!如果我工作的地点有你的那么近,我一定骑车去上班。” ~我们在白沙罗吃早餐,左汉带小伍吃远近驰名的椰浆饭,小伍却不知趣地点这个炒米粉:P
~这一杯特大号“美禄”好贵!马币五元!(旅行期间能省则省,这个是贵了点......)~

10:30~“不用管我了......你去上班吧!”小伍潇洒地和左汉拥别,心里被兴奋填得满满的,不舍的感觉都被赶到九霄云外去了。小伍真的感谢左汉几天来对我的照顾,除了提供住宿,他还帮小伍解决了一个难题。从他身上小伍学到很多孤单旅行的贴士,希望有一天小伍也能追随他的步伐出走,让这一生了无遗憾。
~跨上单车前为自己打气:P

这天的计划是骑去波德申。小伍听左汉的建议踏上联邦大道往巴生的方向去,事前没做过什么路线调查,一心一意只想离开吉隆坡再说。

马路很繁忙,但很平顺;卡车很多,但不损小伍的好心情。一路上单车跨过数不尽多少座天桥,小伍望着远近林立的高楼大厦,小心翼翼地在路肩上骑。路过的车子里飘来好奇的眼光,一辆出租车司机响了响车笛举起大拇指,小伍的心在愉快地跳动。

一路上小伍走走停停,拍拍照,问个路,沿途经过的地区也不大肯定名字。问了两三次去波德申的路,但大家说的方向路线似乎都不一样。多数人都不清楚单车是不能上高速公路的,但大家驾车都选择走高速公路,所以他们也只懂告诉小伍他们懂得的路线。小伍一路上看着路牌,好像是经过了KelanaJaya来到Puchong附近,然后是Kenrari和SubangJaya,再途经BulitJalil,中午十二点竟来到Sg.Besi高速大道收费站。


太阳这时发挥了她的极限,把柏油路晒得软绵绵,热气反射,烘得我头昏昏的,几次往油站便利店钻,拚命将冰凉的100号往口里灌.....心里知道大概是绕错了路,便急电Kent求救,按着Kent的指点离开高速公路,跟着UKM的路牌经过Serdang医院,便赶紧停在路边摊吃饭休息,饭后再跨上单车途经PutraJaya才抵达Dengkil。 ~爱马停在马来小食摊子前休息~


15:00Kent放工后就赶来和小伍会面,充当临时的补给车司机陪小伍走一段路,一直到Dengkil附近我们便停下喝茶聊天。中午的太阳闹得小伍头昏脑胀,这会儿椅面还没坐暖,雷公却开始咆哮。小伍赶紧告别Kent,赶到Dengkil小镇,雨水就铺天盖地落下......
小伍在轮胎商店前等雨停,就趁机向店家打听附近的住宿。店员说后面转角处不远就有小旅馆,或者去约十公里外的SalakTinggi也可以找到住宿。

不久雨丝渐渐稀了,小伍望着手表上指向五点的时针,决定拼去SalakTinggi才罢休。向店员再次问明白路线,小伍便跨上单车往前冲!雨后的风伴着水气,路面的潮湿翻上转动的轮胎,给单车的蓝添上蒙蒙的灰。尽管有点累,小伍的心情还是轻松的。

~往SalakTinggi的路时值傍晚,车也不多了~
~来到弯进SalakTinggi新镇的路牌~
约十五公里后,小伍顺风顺水地拐进BandarBaruSalakTinggi。这里的建筑很新颖,星级酒店林立,为雪邦机场的飞机乘客提供中站休息的地方。小伍兜着圈子,终于在当地人的指点下找到大酒店对面的小旅馆KuqratMotel,还把住宿价钱杀低十元,才卸行李去舒服地洗澡,冲掉倦意。

小伍在隔邻的华人餐馆吃晚餐,隔壁两三桌都是中国游客,一桌子的人热闹得很。晚饭后小伍在附近上网时才收到Sergio的电邮,说他这天会去波德申,可能路上会与我会面。但小伍这天骑了八十多公里兜了一圈才来到SalakTinggi,Sergio大概已抵达那美丽的海边了吧?虽然和他错过了,小伍还是对这天顺利地完成路程感到异常满足。天气很冷,但我心里热热的,期待明天......

~小伍只需要这小小的房间,洗个澡后可以安眠到天亮就继续赶路,实在没必要花钱到昂贵的酒店~

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单车旅行VII:武吉加尔~RelayForLifeII

流汗与不流汗
是两种方式

或选择铁马
或选择徒步
或选择伸出手
或选择许个愿
或选择扬声呐喊
或选择默默关注

不选择看不见
而选择帮助
看不见希望的人
看见
明天

Relay For Life 的参与者熬了一夜,在总集合后一起完成了最后两圈的徒步走。最后的那一圈,大家鼓动最后的干劲,向终点跑去,为大会正式划上完美的句点。

当一切都结束后,大伙儿陆续离开。小伍和来自西班牙的车手Sergio本说好了在吉隆坡休息两天后同骑去马六甲。但事与愿违,小伍于前一晚迟到武吉加尔而错过与他相约见面的时间地点,又没有联络号码,只好走一步看一步。和左汉商量后,决定到同是“沙发游”会员的左汉处借宿。

~随左汉到地铁站,左汉的伯伯来载走了我们的自行车,我们则准备搭地铁去Rawang左汉的婆婆家~

~在地铁站,左汉又改变主意,我们把单车从伯伯处领回,拆了单车塞进国产英雄车的行李厢,然后和他阿姨吃午餐,再搭阿姨的顺风车到Rawang

~左汉伯伯家门前,一只体型小巧的赖皮狗正欢迎我们呢!~
~左汉可爱的外甥-志豪~

左汉的两位阿姨健谈又亲切。我们在Rawang尽情地休息整个下午,吃了晚饭,才有左汉开车回他在八打灵再也的住处。左汉回国后暂时住在一位亲戚正在等买主的屋子。那是一间芩凯伦小说里常见的场景,一座名副其实的豪宅:地下层是宴会厅、会客厅、储酒室;一楼是大厅、饭厅、小客厅、厨房、工人房……二楼则是睡房。
~回到住处已是入夜时分,而以下则是小伍温暖的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