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北马单车旅行V:玻璃市~游戏一场

1·10·2008 玻璃市偷懒记

开斋节首日,在DINO家一早慵懒的醒来,不用一早出发的慢调子感觉真好。
洗漱后,伯母已为大伙留一份她亲手制作的koh kuih、糯米饭和热茶等,不止温暖我们的胃,也温暖了我们的心。

~超人向伯父伯母拜师学开椰子~

~10:40眼看天色阴凉,九个懒虫才舍得离开,跨上脚车往几公里外的玻璃市苏丹皇宫,去官方的开斋节大开门户庆典凑热闹:P~
~九台脚车并列在皇宫门前,还真有气势的说~

~坏人老板梦无痕和超人先后尝试“大力士锤打冲天钟”,双双无功而返~

~“大开门户”当然少不了节庆美食,任公众人士自助享用。
大家正捧着盘子列队拿食物,正好侍从献上新鲜出炉的沙爹。盆子还没上桌,一众宾客已是蠢蠢欲动,往桌子旁挤。沙爹一上桌,大家前呼后拥,几支手往盘子一伸,我们眼睛一花,只见盆里已空空如也,只见几滴肉汁还在热腾腾的流。
我们感叹:“斯文人不要和这些俗人计较争夺吧……”
几分钟后,宾客们吃得汤汁淋漓,桌子上却还有吃不完的成串沙爹,那做妈妈的也不客气,在众目睽睽之下从手提包拿出塑胶袋几个,把几十串沙爹打包回家。~
~回家后,大伙儿一番商量,要在骑单车去甘蔗园和坐巴士去GuaKelam之间做决定。最后商议的结果是:偷懒丢下单车去GuaKelam,让甘蔗园成为我们的一个小小遗憾,那下次才有借口再造访DINO啊:P
九个懒虫这就步行出家门,在大马路旁的巴士车站等公车。

~公车等不到,超人干脆坐在公路旁,摇着他的美腿,看有那一架货车愿意hitch hike我们这一群闲人^^
等车时,正好一位老伯的威拉娇车坏在路旁,几个男生就过去八卦一下,看看能否帮到忙~

~结果是巴士的踪影没见到,我们搭德士去GuaKelam,来回每辆RM65:P
~经过美丽的湖泊和山脉,大家都在想象如果骑单车近到湖泊的明媚风光。
大约一句钟后我们抵达GuaKelam。
因为是公共假期,小镇上看来只有一家饭馆开门做生意。

~我们把玻璃厨柜里大半只白斩鸡和剩余的叉烧和苦瓜都扫光,这一餐竟花了RM87!!!

~一群水桶几乎喝光了店家所有的水,这才步行几步路去GuaKelam~


~1430: 在GuaKelam前,大家少不了要合照一张~



~GuaKelam的后方别有洞天,是很宽阔的园林,有小桥流水,也有湖泊山林。
本来大家打算来这里玩玩水,但后来却打消念头。
1530: 几个人继续找地方吹水,小伍、爱丽丝、小淙和家荣去爬山,翔和超人后来也加入。~
~刚开始爬GuaKelam的山路,一路还有梯级,还蛮轻松的~

~接下来不久梯级便渐渐减少,五个人改爬石头(汗……)~



~经过一番骑虎难下的奋斗:P,两位爬山高手的协助,几位软腿蟹的互相打气, 大约半句钟后大家成功到达可以俯瞰美景的山顶!耶~~~下山后,德士已在等候。回到Arau,DINO妈的美味佳肴在等着慰劳我们!太感动了,呜……


~而这晚的压轴好戏就是:可怕的杀手、医生、警察和平民的游戏。大家在楼上玩得血流成河,笑声吵得伯父伯母没好觉睡,真不好意思:P…
夜幕揭开
邪恶降临
四股精光四射
寻找猎物

两根手指决定
无情的剑
刺平民百姓
然后凶光暂敛

天使与执法者抽丝剥茧
杀手得意的笑
没有人看清
小人物的辩解才是忠实的真理

最后的时刻 剑拔出
无辜之血 流成河
为下一次缉凶
点一盏明灯

2 条评论:

Shu Yi 说...

玻璃市的巴士比较少,比较没那么赚钱,所以要等一段时间才有一趟巴士

小伍 说...

原来是这样,我们还以为是开斋节所以司机们都放假去了^^.
欢迎ShuYi再来访小伍的家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