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南马艳阳美食单车友谊行III~离别后的笨珍

舍不得啊!
不如一起走吧?
已不远了……
这些话徘徊在舌头底 。

我们都有一个家;
我们都有牵挂 ;
我们都有梦 ;
我们都懂。

一定会再见,
下次一起走吧?
等着我们的约定!
这些话我们告诉你。



211208 巴株巴辖-笨珍
里程:90.24km
天:艳阳常伴


天还没亮,Freeman说抱歉他无法继续骑到终点,要在这和大家告别,回去解决工作上的突发状况。我们都想说些挽留的话,但也明白他的无奈,所以笑着说一路顺风。

清晨,巴株巴辖只有区区几家店铺亮了灯。我们草草解决了早餐,就乘着朝阳前进。


~那天的路确实有点闷。单调的棕油林、车子熙攘来去、平滑的公路、平庸的村屋……这条最靠近西海岸的路离海岸线还有一段距离,什么时候才有‘甜点’吃啊?







~Parit Botak(光头?),好奇怪的地名……


~这个早晨骑了三个钟头,还真有点闷的说。好不容易看到路旁竖立Pantai Rekreasi Punggur的指示牌,三人往前走了几米,又忍不住回头拐进小路,看看海去。
这就是我们的自由行,要停就停,要休息就休息,从来不为难自己。


~啊……真是美人美景两相映。


~吹海风让我们昏昏欲睡,解决了一箩补充养分的水果,又是铁马时间啰!




~在一家马来餐馆随便吃饱喝足,一口气就给骑到笨珍~

~在印度大兄的小摊子吃了碗珍朵冰解暑,听他指点市区有间不错廉宜的旧客栈:公主旅馆,新市镇那儿则有三四家中级的旅店。
时间才三四点,我们骑着自行车一家家去瞧,顺便参观这座城市。当我们最后绕到新市镇,就选了靠近海岸的旅店。
原来笨珍靠海。

笨珍对我而言是一座陌生的城市,就像之前单车经过的每一个地方,都让我好想在隔日离开前去体验它的风情。放下行李,我就迫不急待去逛逛。








那是一条很整洁的行人道,数不清的不规则的石块把它和海水隔开了。
我看到一家人正准备享用海鲜晚餐;一群人坐在石块上吃着零食聊天;一位母亲抱着小婴儿呆望向遥远的天际,像在等待什么;情侣们亲密地散步;一个女人把头枕在一个男人的大腿上,正窃窃私语……我欣赏人们享受黄昏的轻松神情。
这时我发现自己已走到路的尽头,心里空荡荡的,怅然若失……



~在世上的一天又来到尽头……
我坐在石块上看潮水上涨,夕阳斜沉。虽然这里的海景普通,我却在此得到松弛和宁静。

~不久Alicia来了,和捕鱼的渔夫猫咪玩耍。

新市镇很方便,可以看看海,有书店、便利店、多家餐厅,也有小食中心,便宜的煮炒小菜也很可口^^


明天又是未知的一天,让人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