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普吉十一天孤身旅行总结IV~一个人旅行孤独的感受

《普吉孤身走透透〉
............如果这种感觉是一种病,我发病时就感觉心头有一口闷气吐不出来,然后去便利店选一种喝不醉的酒买了灌进喉头,才能睡去......



View Larger Map

终于,小伍平安顺利地完成了长达一个月的泰南单车旅行和紧接着的普吉孤身旅行。过程是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堪称小女子一生中“十大独特经验排行榜”前三名 。至于前一二名.....不好意思,还未有...... 只感觉不遥远的未来应该还会有更独特的经验吧!

我是个很享受独处的女孩,的确感受到单人旅行的自由感觉,要停下就停下,要去哪就去哪,也交了一两位朋友,甚至有俊男问我要不要做他的旅伴呢!

但有时转换旅行地一个人重新找客栈时,碰了一头灰还找不到,还背着很重的背包走来走去,就会感叹如果有一个人商量就好了,或帮忙看着行李也好。有时晚上回到住房,梳洗完毕后,就会想要找人说说话,或者有一个人向我笑一笑也好。这是寂寞?还是苦闷?

如果这种感觉是一种病,我轻微发病时,就会走到客厅大堂去看电视,或在人群一旁看看书;严重的病况发作,就感觉心头有一口闷气吐不出来,要出走到街上去吸口新鲜空气,然后去便利店选一种喝不醉的酒买了灌进喉头,才能睡去。

我想如果下次没人陪的话,我还是会尝试一个人旅行,但我想到另一种两全其美的方法,就是两个人只有住宿和远程交通一起进行,其余时间分头行动,那就能有商有量,也各自有自由的空间,不知看官们又有何见解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