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我的第二位单车师父

来自英国波林斯顿的George自教学的岗位上退下后,就从南美洲开始五个月五千公里的单车旅行,由Ushuaia in Tierra Del Fuego往北到智利的Careterra Austral;之后他踩过阿根廷的四十号公路,然后飞到澳洲Perth,用另外五个月横越Nullabor沙漠到悉尼。
http://www.pedalpatagonia.co.uk/

当George陪同从美国骑单车回马的刘左汉从泰国曼谷踏回太平后,就为信用卡的问题而被迫滞留吉隆坡。这段期间他从太平踏到东海岸再回到吉隆坡,当他准备前往金马伦时,竟从沙发游网站得知小伍“马马虎虎^-^”也算个单车旅行车手,便电邮小伍要求住宿。

12/4:George在小伍家住了两晚,由小伍尽地主之谊小游山城,再和小伍骑单车环游怡保市一小圈。这期间他告诉小伍他骑单车的经验之谈,包括:怎样在少粮少水的沙漠生存、在山区雨中骑车被雷电击中的故事、各种修单车的知识、在不同地区国家旅行所需的配备……让即将展开西海岸单车旅行的小伍上了宝贵的课程。

~霹雳洞的这幅壁画的人物长相和George很相象^-^

~George的单车看来普通,但内里大有文章喔!~

~George推荐的万用修车器材~


~这是单车轮胎中的名牌~

~凯利古堡附近的印度古庙由凯利先生出资兴建,在庙顶有他老人家持猎枪的英姿塑像~

~这是最美味的ABC红豆冰~

~这条路是怡保单车友最常骑的公路,很平直~

~行李上的小洋娃娃是路上捡到的,还有个名儿,她陪着George走了不少风雨路~

~Goerge说:把行李放在后拖车骑起来一点都不吃力,还可以减低风阻~

~George:下次我还会再来~

Goerge是个童心未泯的老顽童,佐汉爱叫他LongNose,一众吉隆坡的沙发网友则称他为BigDaddy。他常戏称自己是个老家伙,可却总是骑着单车到处跑, 笑吟吟的享受着食物,吃着吃着就会发出满足的叹息。他爱在雨中骑车,爱喝酒,也爱吸烟,常说骑单车是他维持生命的唯一选择。在马来西亚的这段日子,他的早餐只选印度煎饼(RotiCanai)和咖啡,辛辣的食物总让他呛到喉咙,食道发烫,而且他不喝印度拉茶(Teh Tarik),因为他坚持茶里头是不应该加奶精,为此他还和怡保的沙发网友Danielle争执不休,让大家笑翻天。
~George和印度姐弟俩开个玩笑~

可惜的是,George的运气实在不怎么样。他期待中的西藏之行因西藏暴乱对外封闭而被迫延后;他等待着从英国寄来的信用卡先是寄错地址,接着好不容易得到了卡却无法有效使用。当他终于获得可以有效使用的信用卡后,卡竟在他往苏门达腊的途中被扒手扒掉钱包而去报失。在吉隆坡滞留的这三个月,幸得左汉提供住宿,加上吉隆坡沙发游网友搞的活动丰富多姿,让他日子不会太闷。在这里,小伍只好祝福他游完印尼后,能早日实现他的西藏梦幻之旅!

3/5:三个星期后,George再次到访,与小伍到槟城观赏「世界音乐节」,World Music Festival。
~渡轮上,George正拍着槟岛的风姿~

~会场前,小伍和志伟刚好遇到的大学朋友~

傍晚时分,音乐会台前草地上陆续坐满观众~

~入夜时分,音乐节表演的婆罗州乐团粉墨登场~


~来自爱尔兰的乐团曲风轻松,善搞气氛,深受大家欢迎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