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单车旅行XI:MalaccaIII~旅行告别曲

来到这趟单车旅行的最后一站,一路来人身毫发无损,爱马也不曾给我添过麻烦,小伍的心情轻松无比,只觉得快乐就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周六清晨的打铁街静悄悄的。我信步走到隔壁街,信记刚刚开市,我这就尝尝知名的马六甲鸡饭粒。我想,这是我见过的最精致的鸡饭。鸡饭粒让我唇齿留香,去了骨的鸡肉也新鲜可口。我简直是以欣赏艺术品的心情来品尝每一口饭,太棒了! 早饭后,约定Sergio一起到Traveller's Lodge退房。Sergio和我都心仪隔壁的Sama-sama Guest House,所以当得知那里当天有住客离开,我们迫不及待地定下两间单人房,为两台脚车和行李搬家。
Sama-sama Guest House是<<孤寂星球>>推荐的住宿。这里保留了原屋的朴素格调,没有特别加以装修。但细心的你会在大厅的桌上、墙上的涂鸦和屋里不起眼的每一处发现惊喜:有前住客留下的漫画剪贴本和魔术小玩意,有某某人的漫画作品,不知谁的牛仔帽搭在藤架上,缸里的打斗鱼......
Sama-sama的经营者是一对夫妇,丈夫是马六甲华人,年轻时曾到处流浪背包打工,对世界各地的风情都有他说不完的故事;他的太太是瑞士人,有傻大姐的性格,总是笑呵呵地和住客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他们是很可爱的一对夫妇。
~小伍的睡房面街,对面是打铁匠的店铺。木窗垂挂造型独特的风铃吊饰,窗檐上躺着一尊铜制的侧睡佛和盆栽。天井的一从绿意过滤了刺目的阳光,共用浴室旁是简单的起坐间,让人好想拿本书就这样消磨整个慵懒的午后......~

小伍和Sergio到Traveller's Lodge转街角的咖啡厅退还房门钥匙,见到门脚摆着一台造型逼真而且脚踏还能转动的迷你老脚车,乐得我们俩当场玩个不亦乐乎。一番嘻嘻哈哈后,两个大孩子才出发去码头买Sergio的印尼船票,然后到博物院参观。
~参观完博物院,小伍和Sergio约了晚上逛夜市就各进行各自的午后节目。分手前,Sergio为我拍下此行唯一的单人照~
~这是相当夸张的!小伍本想在最后一天再品尝中华茶室的鸡饭,不料食客由门前排队到屋后。接着我去早上才到访的和记,情形也不妨多让,直叫我的下巴惊讶佩服得合不拢来^o^~
~不得已放弃了鸡饭粒,小伍这就去寻找其它的美食。唐人街的周六下午车水马龙,窄窄的街道人群扰嚷,加上炽热的阳光,逼得我赶快放弃逛街,就选了间较不挤的餐厅坐下。~
~图:最左首坐者是老板娘,她的娘惹咖哩面和其它汤面都很可口,顾客临走前还邀请她合影,对她的手艺赞不绝口。另外这里卖的cendol冰碎软绵绵的,入口即化,配上马六甲黄糖(gula melaka),真是炎炎午后的上佳冰品!~

~Hang Kasturi的坟墓夹在老屋之间,在闹市间勉强还占得一席地。纯白的石墓和墓旁的红花树让人忘了门外红尘的喧扰~
~古色古香的永春会馆和青云亭~ ~想到隔天就得正式结束旅行回家,小伍就不想在天黑前停下单车,就在老街外围继续绕骑,看到一家祥记沙爹屋就停下尝尝,很不错的烤肉串,马六甲真是到处美食啊!~


~小伍打包了烤肉串和蚝煎回去客栈让Sergio尝鲜。

Sergio看着食物,问:“这是什么?”
小伍:“是很好吃的马六甲小食,你尝尝。”
Sergio:“ 抱歉,不知内容的食物我不吃。”
客栈主人:“是鸡肉和蚝,在本地很著名。”
Sergio这才恍然,试尝后也说不错。他似乎连肉串也没看过,难怪那么小心翼翼。
晚上逛完夜市,在回Sama-sama的路上,Sergio一派绅士地问:“明天你就要离开了,有什么特别的请求吗?(any special request?) ”

小伍听后打趣:" 难道你要请我喝杯酒?”Sergio:“如果你希望,没问题。”

小伍:“开玩笑而已啦,我不常喝酒。其实能够和你这样说说话不就是最好的节目吗?”

~小伍和Sergio穿着Relay For Life的衬衫在Sama-sama的大厅与单车合影留念。

过后小伍看着相机荧幕里的照片:"Sergio, 你的笑容是多么的骄傲:-)"

Sergio笑:" 是啊......"

当晚在大厅,我们和客栈的主人和其他住客聊着各自的旅行趣事,大家都在等着电视直播的足球赛事开场。我得搭隔天一早的巴士回家,也不及看什么足球就拥别Sergio回房休息。 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见Sergio,然后回请他吃他最爱的炸雪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