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单车旅行X:MalaccaII~今古对话


东街纳唱颂1780的可兰经
斑驳的屋墙里
传来1908和2008的对话
“你还是我吗?”

宝山亭香火依旧缭绕
打铁街炉火闪烁 花火飞溅
只白了打铁匠的乌发
深沉了香客脸上的痕迹

过客纷扰来去眷恋痴迷
红瓦高檐飞龙 白墙走壁草书
却苦了红尘痴情儿女
心悬于风雨无情的刮削


圣彼得唱颂1710的赞美诗
斑驳的屋墙里
传来1908和2008的对话
“还是让他们回答:
你还是我吗?”



离开Pantai Puteri后,我的眼睛被沿途的美景“宠坏”了,只觉得一个人的单车旅行还真自在啊! 那种孤单但不寂寞的感觉无法言传,只能亲身体会。我只能说:太棒了!

和朋友们单车旅行闹哄哄的,在互相打气鼓励的气氛下,就算炎热的气温下骑车再辛苦也抵销;一个人的单车旅行则只和最私密的自己说话,和最迷人的风光谈天,无拘无束,是身心最彻底的解放。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西岸单车旅行的终点:马六甲。
~这条道路往上都是卖马六甲土产的小摊子,甜的酸的咸的辣的,像布帘垂挂,是另一道风景线。~

~抵达马六甲市区前,右首的海岸线似正进行填海工程,我只能慨叹人类对自然的原始面貌永远无法满足。
~接近市区,回教堂涌出刚做完周五祈祷的穆斯林。仔细看那屋梁的设计,是中华和东方融合的最佳写照~
~沿路经过许多老屋。这些民居建构精细,篱笆柱子和门前的大片空地依然保留完善~

~东街纳是马六甲历史最悠久的回教堂,在1976年古迹法令下被列为受保护建筑。东街纳最特别处是她那高耸的中国式塔,游客可以进入篱笆内高塔旁,可惜不能进入祈祷礼堂。



~在市区的印度区内其中一间印度庙~
~进入老街场,小伍不知要到哪里找住宿,下午热浪逼人,又有休息吃冰的借口:P,顺便向老板打听住宿地点。~
~来到老街场,呵呵......我骑着脚车在巷里绕,来到打铁街,竟发现<<孤寂星球>>强力推荐的Sama-sama Guest house, 却得知已客满。老板就介绍我去同一条街刚开张的Traveller's Lodge。业者把老房子重新装修,宽敞的大厅,门后是天井和淋浴间,楼上是两间双人房和一间二十多个床位的单人房。我想这里的最优处是著名的周末夜市场就在隔壁街,而青云亭也在同一条长巷,毗邻各著名的马六甲各景点,非常方便。
~小伍在双人房住下(RM35),希望能好好休息,庆祝顺利完成旅程:-)。在客栈里看见Sergio的单车,向工作人员一问,他果然也在这儿落脚,哈哈!真是“有缘千里来相见”,今晚可以见到他。稍微歇息,追着夕阳,我迫不及待去把马六甲先看一遍。
~运河和游船,远处该是“马六甲眼”~

~闻名遐尔的圣彼得教堂、宝山亭和马六甲侨胞纪念碑~


~傍晚时分,经过一间鸿升云吞面茶餐室。小伍看着排长龙的顾客群,不禁停下吃一碗(没办法,人生地不熟,这是唯一找好吃的方法:P),味道绝对赞!

~红屋是人潮最多的景点,小伍在喷水池前坐着看人群和音乐响叮当的三轮车,好不容易才找到空隙为爱马留影......

结束了热汗淋漓的行程,小伍回到Traveller's Lodge赶紧洗澡。过后在公共洗脸盆前,小伍正满脸泡沫,一个洋人从大厅推门而入天井,看了我竟叫小伍的洋名,小伍仔细端详,哈!Sergio把胡子剃了,看来更年轻更帅,几乎让我不认得!我们谈了吉隆坡来马六甲的行程,才知道他跟随雪邦的路牌,第一天就抵达波德申,比我早一天来到古城。我们约了明天一起逛马六甲,就各自进行晚上的节目。

星期五晚上,隔壁街的夜市场正热闹着。人群挤得小巷里水泄不通,吃的喝的玩的,由长街头的唱台喧闹到长街尾的“一阳指穿椰子”功夫表演。
呵呵!跑江湖的很懂得留住观众的好奇心,讲了十五分钟的笑话,再表演十分钟,重头戏才上场。只见他扎好马步,深吸一口气,大喝一声,然后硬生生地把食指插入椰子坚硬的外壳,椰水四溅,观众惊呼!接着他抽出红肿的食指,当场涂抹独家配方的药油,以功夫来证明药油的功效,所以卖得不错!

找生活,跑江湖,还真不容易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