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大马书市的单车旅行书籍

1) <<单车热>>
台湾陈柏蓉著-单车达人经验分享、骑单车的学问、台湾各地单车路线图......

"打开车门,插上钥匙发动引擎扬长而去,瞄到0.1秒的时尚美女、0.3秒的男孩与狗、0.03秒的101大楼......有没有发现7-11的N是小写、熟悉的社区开了一家咖啡馆、行道树上有五色鸟做巢?有没有一种移动方式在一样的时间内,可以看到或听到更多的事物......而且完全随兴?

骑着单车移动是阅读世界最悠哉的节奏!......其实脚踏车与其说它是“车”,倒不如说它像是心灵或童年的延伸......"



2) <<轉山>>-边境流浪者
台湾谢旺霖著-騎單車進西藏
http://www.wretch.cc/blog/wangling819

“你说:翻过这一页,英雄即将起身。但我的这趟旅途,绝不是以雄心壮志为起点。在无法思念的旅途上,我一路害怕......
害怕迷路、生病、山险、野兽、遇骗、遭劫、贫穷与孤独,甚至害怕再也无法前进了。而这一切,只是为了......"



3) <<三島遊騎夫>>-上了路,就知道
台灣劉文祥著-台灣、綠島、小琉球沒有計畫的流浪

"......旅程涵蓋了火車和渡輪、脚踏车和双脚、都市和乡村、海洋和陆地、酷阳和冰霜、和风和纠缠不清的雨、纯朴和假惺惺、善良和邪恶、人情和官僚、人类和畜生......就算是史上最倒霉的人球旅行团孔夫子和他的学生们,也没有如此多面向的行程......"



4) <<不去会死>>、<<最危险的厕所和最美的星空>>、<<用洗脸盆吃羊肉饭>>
日本石田裕輔著-<<不去会死>>系列:七年五个月87国单车旅行

“既然降生到这世上,就要用自己的双眼,好好看遍这世界......我看到恒河的纯白日出、萨滨娜天真无邪的笑脸、满月下的金字塔、在草原上奔跑的长颈鹿、骑着破烂脚踏车追赶我的保保......大海般的丛林中浮现蒂卡尔神殿.....在夜空中摇曳的极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