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三类单车旅行

单车旅行除了可分为信用卡单车旅和载重单车旅,我想也可按喜好分为以下三类:

1) 为旅行而骑车

不需顾虑时间长短,单車是一项交通工具,將自己從A点转到B点;车手沿路看尽风土人情,偶尔会在有意思的地方多逗留。該休息就休息,该赶路就赶路。
按车手的喜好,行程和住宿安排都比较有弹性,适合悠闲,或喜欢追求惊喜的人 。

例子:台湾姜薑和公主跨洲行,英国George的退休环球行……

2) 为达致目标而骑车

时间规划比较紧迫,只适合较高段的车手。车手得努力赶路以达到设定的目标(如义行筹款),看能不能在既定的时间内骑完计划中的路,或打破某某的行车记录 。
沿途也能观赏风土,但可能没时间视察民情。通常每天搭营过夜,除非需为手机充电,或好好洗澡休息,才会入住旅馆。
例子:大马刘左汉美国-太平、各国车手从北京到巴黎……


3) 加入旅行团

适合荷包较丰满,或没时间筹备旅程的人。参加者在当地的单车旅行社报名,行程住宿被安排妥当,有补给车跟随,所以只需专心骑车旅行。通常行程只骑漂亮的路,遇到艰难或危险的路段,团员可以选择乘车 。这类旅行低危险性,也低冒险精神,但车手更能无忧虑轻松地骑。

例子:纽西兰单车旅行团

喜欢哪一种?
看个人喜好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