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北马单车旅行III~米都的天空

乌云密布
像被黑烟熏坏的棉花
只等待被揭开
露出纯净

雨浇下
冷却了黄土
冰凉了十指
沸腾了心

我们想离开
黑烟喷放的喧嚣
想只看见水田里
映照蓝的天

我们想离开
人们制造的纷扰
想只看见红唇后
藏匿的贝齿

我们想一直一直
一直笑着闹着
直到另一个期待
另一个天明……




29-9-08 双溪大年-亚罗士打
天:阵雨
里程:65.33公里

~雨从凌晨开始轻飘飘的降,和着梦无痕低沉的鼾声,一直延续到清晨。离开前,客房堆满了自行车,等待他们的主人饱餐后来认领:P

CintaSayang的两套双人早餐,由小红先品尝一番~
~这天的最匹配衣着奖得主:男方代表是梦无痕的银白配黑;女方代表是爱丽丝的粉红白配小红; 他们俩同时是最有型奖和最可爱奖得主~ ~早上九点好不容易雨神暂时休息。在离开CintaSayang大门前,佳礼单车自由行的团员第一次合照,由看起来凶巴巴的守卫叔叔掌机:P

~中间那位穿黄衣的小伙子似乎特别兴奋喔,是不是因为他头遭骑着白马出游?

~小伍喜欢吉打的公路,有专为电单车骑士而设的车道,让自行车骑士也跟着受惠~

~才出发一个钟头,雨神再次发挥攻势。小伍、翔和疯人两公婆在穿越油棕林时被困在屋顶漏水的茅屋前避雨。小红才出发就脏兮兮的,看起来很无奈。

车队浩浩荡荡地来到Gurun小镇,我们的身体机械性的开始冷下来,连带胃也抗议着而把单车友带到茶餐室......来一杯热茶老板!~ ~我们几个小的跟着梦大哥离开公路在乡村小路上游骑。照片里最右首就是公路,旁边有大水沟(还是小溪?),然后是小路,左首是马来甘榜高脚屋,再往左就是一大片水田。

小淙和Alicia两位虽然是新手,但非常懂得发掘沿路的好料,这次是小伍沾他们的光,而步进另一片美丽的水田。~~虽然这儿没有Alicia最想看的稻米成熟的美景,但她看起来依然兴奋喔!~看到吧?照片的左后方,大雨正在远处倾盆而下。~


~一不做,二不休,小淙一声令下,四个人就一起离开柏油路踏进泥巴路。看着他们竟舍得让崭新的单车去沾黄泥,小伍和翔就舍命陪君子! ~黄泥路后是石子路,脚车跳蹦着往前,眼看尽头还远,四人刚好看见一所小学位于操场的小门没关上,就偷溜进去,呵呵......
~走off road的后果就是:黄泥和干草沾满轮胎,还塞进煞车、链条和变速器之间。我们没办法之下只好用废矿泉水罐装水沟水来先冲洗一番。~

~一位友族的警察叔叔看见我们闯进空旷的校园就来了解一下,听两位男士说我们要去玻璃市,他马上推荐我们走风景迤逦的西海岸线旁的公路到瓜拉玻璃市。

跟大叔道谢道别后,四人惊觉似乎耽搁太久了,赶紧往前面的油站与大队会合。

雨依然在下......
~下午四点,车队终于抵达小淙和家荣的家乡,亚罗士打。大伙儿到小淙家向他的家人打招呼后,就在附近的“家福小站”住下。
当晚家荣和脚车论坛的网友小富和大家共晋晚餐,过后家荣说有一家云吞面很受当地人的欢迎,小伍便吵着要家荣带路,结果后来给他说我有“两个胃”: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