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千佛之都记

24-12-2006
16:00 SAWADIKAP THAILAND~!

过了柬泰边境,我们一度因找不着转车所在而误了巴士钟点,因此等了一个钟头才搭乘次一轮巴士,途中众人因为巴士出了问题而再转另一辆巴士,23:00巴士直接抵达曼谷KHAO SAN路。

一行人甫拖着疲乏不堪的身躯和沉重的背囊步下巴士,回头一望,不禁喜出望外,咱们下榻的旅馆NEW JOE霓红灯招牌就在对街,我不禁佩服月玲慎密的行程策划,感谢她免了我们的另一番舟车劳顿。



23:30 哈哈!

放下行李后,月玲已累得走不动了,只有我和汶君兴致勃勃、迫不及待地,希望能体验曼谷的圣诞前夕的气氛。KHAOSAN路彻夜不眠,洋游客戴着圣诞帽挤得每一间酒吧都水泄不通。逛完小吃摊,我们食髓知味买了二十泰铢“昆虫杂烩”(吃昆虫吃上瘾了?),有蝉、毛虫、虾、蚱蜢等,热情的摊主还摆甫士让我拍照。

当汶君为我的“吃虫记”拍照留念时,不意“惊动”了一位路过的黑人和他的白人女伴,此仁兄见状兴奋不已,还不断起哄:“eat it! eat it!”我们立刻转而向他推荐这美食,可惜他最终没勇气尝试,只同意把蚱蜢置入口让我为他拍照,有趣!为了庆祝咱平安抵达曼谷,买一支啤酒,“饮胜!” (又找借口喝酒,嘻...)


25-12-2006 唐人街首日游

日上三竿我们方离开NEW JOE,在小巷里的面摊子吃了汤面,再兑换泰铢购买必需品,直到13:40我们才循着地图步行到Phra Athit Pier(13号码头)乘渡轮到Memorial Bridge Pier(6号码头)。走过花贩繁忙上下货的花卉市场,便进入有一整列摊子售卖翻版光碟及音响器材的Old Siam区。

www.chaophrayaboat.co.th

去唐人街途中,我好奇的停驻在一位大嫂的地摊前,她不懂英语,一旁的客人热情的告诉我,这大嫂售卖的那一长串的粉红果实是当地的零嘴,Machamdeh。大嫂还当下请我试吃一颗,嗯...酸酸甜甜...蛮特别,谢了两位!


18:30 继续吃

逛过唐人街的小吃摊,其中我买了一种叫“teng me”的糖果(后来让我弄丢了,不知味道如何?),再吃一碗可口的糖水,芋头、马蹄、凉粉等,形成让我至今念念不忘的美味...老板娘,请再来一碗!呼...好累...嘟嘟车!


曼谷是一个多面貌多姿多彩的城市,处处游人处处乐。我下榻的KHAO SAN路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聚集的天堂,交通方便。除了普通交通工具、长途巴士及机场巴士的服务,这儿离Chao Phraya河的游客渡轮站也只需十分钟的脚程。

白天这里和别处无异,晚上却夜夜笙歌。小巷子里别有洞天,计有各等级的客栈旅馆、面摊子、纹身专门店、东南亚饰品店、泰式按摩院、酒吧餐厅、背包衣物店、网咖、旅行社、外币兑换所、7-11便利店等。

当夜幕低垂,KHAO SAN路摇身而成泰国平民美食街,食物饮料价格廉宜,小贩售卖的商品也千奇百怪,让人观之不知其用。在霓红灯的闪烁下,各路人马,奇装异服,更让我目不暇给。

弹吉它的青年、庞克风格的中年汉、邋塌的旅人、着云南传统服装兜售银饰的妇女、卖手工制鞋子的艺术家、露宿街头的流浪汉、扎上一头黑人辫子的嘻哈客、化装成卡通人物的少年、伪造国际学生证的摊主、为欧游筹钱的足球杂耍人、烟视媚行的人妖、还有身着窄脚裤墨镜,张着老旧扩音机摇滚的电吉它老艺人...这一切一切都不分昼夜的上演着,但笔者和读者都只能够联想他们背后的故事。


26-12-2006 10:00 小心骗子!

从Memorial Bridge 转渡轮到对岸的Tha Tien Pier,先欣赏了Wat Arun,再回到对岸步行到Wat Pho去“仰”观大睡佛。13:30当我们步出Wat Pho大门,嘟嘟车司机们立刻展开拉客攻势。因为我们打算步行到Wat Phra Kaeo及泰国皇室居住的Grand Palace皇宫,于是拒绝了司机们。不料其中一位司机见我们还在原地研究地图,竟使出当地嘟嘟车司机的惯用技俩(过后我在KHAO SAN再目睹相似的手段),意图诈骗我们这些“小妹妹”。

他先假意指示我们Grand Palace的方向,再“好意”的告诉我们Grand Palace此时午休至两点钟,以便职员们进行午间祈祷。我正纳闷曾几何时佛教徒需要进行午间祈祷,那司机立刻请我们出示地图,规划一条路线,建议我们先参观其它景点,如Lucky Buddha、Export Center、Marble Temple等,然后他再自荐载我们游玩这些景点,最后一站才到Grand Palace,只收费三十泰铢。
汶君见他自说自话,说得天花乱坠,热情“过火”,立刻表示我们很累想休息而拒绝了他。对方数次说服不果,只好铁青着脸无功而返。当我们抵达Grand Palace立刻大呼庆幸没上当,因为Grand Palace根本没有午休时段,入口处还张贴告示写着:“小心陌生人,不要相信任何人告知有关Lucky Buddha的一切。” 好险!
http://www.palaces.thai.net


Wat Phra Kaeo金碧辉煌、美轮美奂,那尊玉佛美丽而尊贵,让人舍不得把视线移开。Wat Phra Kaeo及Grand Palace皇宫几乎一个下午也逛不完,我还错过了参观皇家博物院呢!结束这天的行程后,我已经热得开始喉咙痛。赶紧在便利店买了润喉糖,然后请教小杂货店的老板娘使用公共电话的方法,开始拨电话联络芭堤雅各旅馆以预定住房。

可惜在用完全部零钱后,得到的答案是圣诞到新年前后,各旅店都人满为患。三人仔细商量一番后,觉得一日游芭堤雅实在不够,还必须舟车劳顿赶巴士,于是取消芭堤雅之行,改为好好参观其它景点。

晚餐就在附近的餐馆解决,我点了泰式炒河粉,Phat Thai,以幼河粉、虾、葱、生豆芽虾米、鸡蛋碎、豆腐碎炒,享用前再拌佐糖、花生碎、干辣椒碎及酸柑汁,味道香,微酸甜,YUMMY!回程我们选择到Ta Chang Pier乘渡轮,路经夜市,我们买了些水果,再吃个超甜的甜品,就结束这天完美的行程。


欢迎到千佛之都II 继续陪我旅行!

www.thaiwaysmagazine.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