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千佛之都记II

这天的行程咱们选择跟随小巴士旅行团,到偏远的Damnoen Saduak,曼谷的两个水上市场之一。小舟在拥挤的小溪中川流不息,此船与彼船缓缓碰撞,乘客们微笑互打招呼。

船娘徐徐划过一个又一个叫卖手工艺品及食物的档口,我选了一个青蛙木鱼(50铢)过后,船娘在民居之间穿过,绕一圈再回到原处下船.这儿的居民生活与一般人无异,不同的是他们以船只代步,穿梭来往。

我原想试吃河岸售卖的面条早餐,看着居民吃得津津有味,时间不允许下我只能随团继续行程。匆匆赶去Baan Sukchoke Resort观赏泰国闻名的蟒蛇秀。艺人们可说是冒着生命危险, 一场接一场的演出, 惊险百出, 现场惊呼尖叫声此起彼落, 绝对值回票价

27-12-2006 09:00 曼谷水乡

回程中司机特别经过养虾场让咱们看看,最后13:30才回到客栈。这晚我们到khaosan街附近的海鲜餐厅享用晚餐。我们点了大碟的烧鱼、炒青菜和啤酒,只花了240铢。现场气氛热闹,客似云来,服务周到,菜肴美味,好...!明晚再来!



28-12-2006 08:05 “11号车”自由行

这天月玲只安排早上的行程,我们途经离KhaoSan路不远的Lohat Prasat, City Parapet, PhanFa Pier,到金山寺参观。

下午是自由活动时段,月玲和汶君到网咖上网,我则决定单枪匹马到唐人街找好吃的。14:00我搭船到达四号Habour Department码头,由New Road穿出到达唐人街拱门。我一边欣赏唐人街的老建筑,一边研究小食摊子和店铺的食物,陆续买了薄饼(8铢)、Tao Hui豆腐花(10铢,内有姜汤、豆花、油炸面粉条)、椰饼及莲蓉饼(42铢)。

第一站我到达Wat Traimit,此处供奉的是一尊真金打造的佛像。在战乱期间,为了避免敌人的掠夺,这佛像一度被镶上石灰层,遮掩了庐山真面目,历尽沧桑,以至战后默默无闻。直到一次搬迁时被撞上硬物,一角的石灰脱落,佛像才正式重见天日,从此香火鼎盛。

第二站我信之所至来到另一所庙堂,称为泰京天华慈善医院。寺庙建于前清光绪甲辰年(1903〕,供奉一尊慈眉善目的观世音菩萨,同时扮演着施医赠药的义务,我从中可以想象唐人街古早时的面貌,及华人先辈们对当地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会庆寺前,一位老伯在摊子上标示:小米每粒2铢。我好奇趋前一看,原来是迷你烧卖。五颗“小米”盛在荷叶小碗里,十分精致,也很可口。这之后我再陆续买了糖水(50铢)、莲角水(5铢)、麻籽(20铢)及碗仔水糕(20铢)。

Yaowarat街车水马龙,车笛充耳,处处可见小贩及外国的采购办货商,是购物狂的天堂(小女子当然也满载而归啦!〕此外,金行也随处可见,我注意到金店名中大都有“兴”字,如:和成兴、马利兴、振和兴、成兴利、联成兴等。

好累...17:45游船河打道回客栈,此行收获颇丰,月玲和汶君听说也嚷说非排出空挡去不可呢!我的结论是:只要资料收集充足,单人自由行也乐趣无穷喔!

脚部酸痛!!!先享受泰式按摩...舒服...(只220铢),晚餐时间,咱们二次光顾海鲜餐厅,这次我们点了炒蚌、甜酸炸鱼和青咖哩,三人只花了39铢,天啊...太便宜了吧...?

29-12-2006
08:30 谢...谢...老...师...

Marble Temple所展示的数列佛像让我上了一堂课。原来佛像所摆的各种手势和脚部位置都有其含义和名堂:
1. 盘腿坐 (In the attitude of subduing mara)
2. 左手举起表示祝福(In the attitude of blessing)
3. 右手举起阻止杀戮(forbidding his relative to fight one another)
4. 双手举起 (In the attitude of calming the ocean)
5. 双手食指与拇指相触(In the attitude of teaching)
6. 右手手指弯曲 (In the attitude of invoking victory)
7. 左手微张,右手提起(In the attitude of teaching Gandhararath)
8. 一脚提起 (In the attitude of walking Buddha)
9. 盘腿枯坐 (In the attitude of subduing himself by fasting)
10. 头后太阳之形 (Japanese style)

10:00 庭院深深

我们步行经过拉玛五世雕像及旧国会议院,来到拉玛五世建立的别墅,律实皇宫,也称云天宫,Vimanmek Mansion,是世界最大的柚木建筑。这儿保安森严,访客必须通过四次票根检查,才在指定导游的带领下参观内院。因时间不允许,我们只好放弃参观皇室展览、大象博物馆,旧国会议院及现任皇帝摄影展。

12:30 丝绸大王的传奇性失踪

好不容易才在午餐的公路繁忙时段截停计程车,到达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Jim Thompson,美籍士兵,曾驻泰国服役。战后他选择在泰国定居,却在泰国丝绸设计染色方面创出一片天,并成功把泰丝介绍发行到全世界。

让Jim Thompson更闻名于世的是他的居所,合并了当时从泰国各地运来的六栋泰式老屋,集合了泰国建筑文化最传统的精髓,成为他展示艺术收藏品的最佳地点。更难得的是,他把这所居处对外开放,把门票入息捐给泰国慈善文化机构。

1967年,Jim Thompson到马来西亚旅行,却在金马仑高原离奇失踪,至今去向不明。他遭遇不测?还是乐不思蜀?他死了吗?或还活着?这答案恐怕永远成为秘密了。但他和他的宠物白鹦鹉却成了动画及木偶戏的主角,娱乐访客,到访者也纷纷在此留下有趣的留言,猜测他的去向,有机会您不妨去看看:)

15:45 四面佛

从Jim Thompson House 走出巷口,就是National Stadium Sky Train Station。搭电车到Siam Central再转车到Chit Lom Shopping Centre,走到Erawan Bangkok建筑外,就可看到供奉在亭子下的四面佛,被来至各国的信徒们包围。

四面佛每一面各代表事业、爱情、健康、财运,据说非常灵验。甚至有远至香港的信徒特地到来进香,并献上鲜花、椰子、彩带、蜡烛,还请专属舞蹈员跳祭神舞。

完成这天行程,我们就在购物广场里的麦当劳医肚子,特的叫了猪肉汉堡包,因为这在大马境内绝对踏破鞋也找不着。

30-12-2006
07:00 吃油条去

汶君要我们无论如何都得去尝尝唐人街的炸油条。听说6-8点才有油条卖,所以我们一早就启程到Yaowarat街,但举目四望,没油条的踪影,只好在利大金行前的早餐档口叫了碗粥。粥里有猪肉碎球、姜丝、猪肠、葱、猪肝、粉丝,也可另加鸡蛋和小油条。(33铢)嗯...可口,好,继续找油条!

走了几条街,还是找不着油条,刚打算放弃,竟意外在一辆货车背后寻到它!那卖油条的大叔听着小姐们大清早向他诉苦,脸上却依然笑嘻嘻的,还让我们为他拍照,kokunkak!

任务完成后,汶君和月玲要到Wat Traimit看金佛,于是与她们暂时分道扬镳。我信步到处走走逛逛,买了份《星暹日报》,难得悠闲的坐下享用一碗燕窝和蛋塔,啊...是时候补一补了,真棒:〕〔燕窝:小50铢;中80铢;大100铢〕

与两位同伴会合后,我们搭嘟嘟车回New Joe check out,只托放行李。因为隔天凌晨五点半就得在机场check in回国,所以这晚打算干脆省了房钱,在机场过夜。

12:00 最后冲刺...SHOPPING!

渡轮、嘟嘟车、计程车、电车我们都搭过了,最后一站就搭公共巴士吧!好,从Khaosan到Jatujak,可搭44,503或504号巴士,走!

Jatujak Market可说是曼谷其中之一最大的购物市场,最流行的服饰,最地道的手信,最新奇的家居摆设,最可爱的玩意,都因有尽有,还有学生哥现场演奏古典小提琴曲呢!我成功物色了两条民族风围巾(69+80铢),在人潮中挤得汗流狭背,不亦乐乎。

直到18:45,我们才“迫不得已”搭巴士回khaosan。问题来了,不知得在哪一站下车?我试图以英语加手语要求售票小姐到站提醒我khaosan所在,奈何搞了半天,她都搞不懂我的意思,名符其实的“鸡同鸭讲”。一旁的先生反而明白,还替我用泰语向她解释,唉...。幸好另两位乘客用手语向我们表示他们将在Khaosan下车,请我们跟随,太好了,(合什)kokunkak!

我想曼谷实在是背包客的天堂,不仅消费廉宜,交通方便,最重要的是曼谷融合现代与传统,五光十色,美食娱乐应有尽有。只有一点让我提心吊胆的是,闹市大街上的斑马线形同虚设,行人过路讯号灯更不得信赖。行人得预测车辆的行驶车速,当机立断快跑穿越马路。嘟嘟车乘客坐在四面皆空的车座,似乎随时会被飞速驾驶的司机抛出车外。一辆三个乘客座位的嘟嘟车竟可挤进八人,顿时让我的下巴增长不少!(O形口型)。

但说归说,下次有机会,我还是会再来喔!哈哈!

22:30 世风日下

机场巴士抵达khaosan,一位洋人把背包留在候车座上,以拥抱迎接他刚下车的女友。当他回头,背包却已不翼而飞。教训是出门在外,千万不能把物件放在视线之外喔。

要更了解我们的行程和交通住宿开支?请参考My Schedule In Bangkok

新机场真的很冷,整晚睡不着...饿...

回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