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

遇见珍尼

这天周末大清早,佘丽娜的小叔Pak Su兴冲冲地来到宿舍,他邀请咱一伙人到他家串门子,还兴致勃勃要带咱们到珍尼湖去看看。于是咱们坐上茜玛的本田老爷车,趁着引擎开始“轰隆隆”地咆哮,茜玛赶紧猛踩油门,车子在“呜呜”声中出发。

由珍尼中心向西北,再经过曲折的羊肠小道,十五分钟后车子直达尽头。无数的树桠往地面铺上成片阴影,几座暗木的小度假屋零零落落地立在湖畔,一道笔直的木桥穿越湖水,尽头处是老旧的码头;蔚蓝的天空,连绵的树林,碧蓝的湖水,船夫们在嘻嘻哈哈声中维修舢板。


~右下角是我的工作地点珍尼区,公路连接向珍尼湖,沿路是棕油园~

Pak Su超厉害套交情,才寒暄两句,老船夫便答应只以二十零吉兜咱们游湖。荷花盛放的季节刚过去,珍尼湖游人稀少,引擎响起,小船载着我们在湖水上飞快地划过。耳边风响,原始的湖景,没有一丝的人工元素,令人心旷神怡。

游湖后,我们便到Pak Su家作客。傍晚,Pak Su在高脚屋旁的树下架起砖灶,用干椰壳生火,把已腌好的鱼包裹进香蕉叶,然后夹起在火上即席烘烤,顿时香味四溢,一会端上草席享用,让我的眼福和口福同时满足。“伍,这个很好,试试看!试试...”餐后Pak Su劈开一颗榴连,向我竖起大拇指,小女子当然却之不恭,嗯...橙黄带酒味微苦的果肉,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