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

我在穆斯林的世界里

在珍尼,我面对过大大小小的文化思想冲击。当玛丽亚及阿丽娜调职之后,我在此地越发像个“外星人”。虽然身边的人已习惯我的存在,我亦暂时性忘记本身与众不同的宗教文化,还与他们相处得相当愉快。处在马来友族的回教世界里久了,我不止一次胡思乱想:或许有一天我会真正成为他们的一份子?但这奇怪的想法总是很快被另一个巨大的原则压倒。


压倒那想法的不仅是因为我个人坚定的立场,也因为每逢假期,当我尽量回乡与家人共度难得的空闲,干妈总不忘对我耳提面命,叮咛我选择男友千万勿选回教徒。

“一旦信仰回教便终身不得离教。”

这句话根深蒂固地置进一些非穆斯林的心中,畏惧里隐藏着文化、婚姻价值观、女性的社会地位、下一代的宗教信仰、回教及世俗法律的冲突。这让我好奇,特别是宗教加诸在女性身上的约束,难道最原始单纯的可兰经真的诠释这一切?可惜至今我还未得到答案...您怎么看?


~Selamat Hari Raya,Maaf zahir dan bati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