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星期五

神秘头巾下...

茜玛这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一匹蓝色巴迪布,我于是让裁缝裁了套马来传统“古绒”服。

“好漂亮!”看见我披上新装,茜玛惊呼,“伍,你如果穿上头巾是什么模样?一定更可爱!伍,你有没有考虑过成为我真正的姐妹?”

我清楚她话中有话,便装傻地笑笑,不置可否,其实我心里不以为然。

有时候,经过一天疲累的工作,满头大汗,我的朋友总要等四周没有其他男人时,赶紧拉起头巾下摆“乘凉”。
“呼……好舒服……”
看着她们享受着暂时的凉快,我赶快加强风扇的速度。

这时候,我方能欣赏她们真正的美丽;头巾下,或活泼有致的曲短发,或瀑布般泻下的直长发,让她们看起来截然不同,可惜只要家门外响起一声“Assalammualaikum!”,我的朋友就火速地套上头巾,惟恐让人瞧见一根发丝,唉...


~在蒂妮宿舍里与同事谈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