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

异族同居有何不可?

茜玛把她的表妹阿顿接来同住,阿顿是个小巧可爱马来少女,有一般怀梦期女孩所有的特质:追星,喜欢听电台音乐节目,也一天到晚忙着给朋友送短信,样子甜美,讨人喜欢。为了照顾父母离异的阿顿,我与茜玛成了大家长,每天上班前总会准备好午餐,下班后再准备晚餐,周末也同去关丹逛街解闷,生活过得很规律。


~蒂妮、茜玛、我、沙立夫一日游关丹~

一次大伙儿聚餐,茜玛腌好鱼,裹上香蕉叶,放在平底锅上烧烤。用餐时,佘丽娜看着我掀开蕉叶,拉开鱼鳞,吃得津津有味,不禁微笑,“伍,好吃吗?”
“嗯...不错...噫,你不吃吗?”
“我不吃,这是河鱼哩,腥味超强,刺太多了。”
“也是,”我小心翼翼地拉起丫形鱼刺,“不过我觉得还好。”
“伍超棒,她什么食物都能接受,”茜玛从厨房走出来。
“因为我喜欢食物。”


~飞吧!风筝…飞向天际…~

和茜玛同住了将近一年,她的身体看来依然单薄,似乎遇风即倒,小盘子上的食物通常吃不完,但最近茜玛的食欲似乎增加了,我不禁好奇:“噫,你最近似乎进步咯?”
“对啊!”她露出洁白的玉齿,“因为我记得伍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用心去感受每一口食物,就会发现它们的美味。这句话我正在学习呢!”
好感动...想不到我随口一句,她已然铭记在心...


~“走吧,伍,我们去吹海风好吗?”茜玛又心血来潮。在内陆住久了,我们不惜花一小时的车程去轻松一下。~

自从中六考得驾驶执照直到现在,我的驾驶技术因缺乏实战而日益生疏,而这段同居经验给我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正式学会驾驶。驾着茜玛那架手排挡的本田老车,茜玛便成为我的驾驶教官。记得我们最惊险的经验是,一次当我驾车从慕阿占市回家途中,为了超车,我不小心让高速中前进的车子踏上路旁的泥地,引起车子强烈地震动,技术一流的茜玛立刻从驾驶副手座位上伸过手拉了驾驶盘一把,把车子驶回轨道,让我流了一头有惊无险的冷汗,而阿顿则好一阵子不敢让我成为她的司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