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PenangI~买单车~

16/11/2007
甫下班,就火速驾车子从北根回怡保,老妈子没说啥,就千吩咐万吩咐一定要当心身上的旧患(多年前曾骑摩多车把脚给摔断掉,偶尔晚上凄风苦雨时就会感受少少凄苦)。

说实话,我这时不能不打从心底佩服老妈子,两天内竟然答应让女儿跟随首次见面的网友出游,而且还是以非“常”手段去旅行,虽然当时她很担心,但最后还是点头了 。

17/11/2007
带着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情,从怡保搭巴士然后再转乘渡轮,到我梦系魂牵的槟榔岛去。

兴奋 .............

到了 ..............




~美丽的港口 ~


~咦.......这老伯很像世外高人~


~轻轻松松地走。。。 到姜酱与公主投宿的旅舍~

优闲的旅行前奏曲:DO。。。。。


RE。。。。。。。。


MI。。。。。。。。



~我望向右边,哦?不知不觉中到了!~


~目的地:爱情巷100号~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与姜酱公主午餐后二话不说,就去单车店,目标是姜酱为我物色的心水单车 !

去到店里,啊?姜酱相中的车子刚卖了最后一架! 好吧,证明姜酱的眼光高,去下一家........


第二家单车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当我们选器材时,老板重复说:“算便宜给你们啦!……………算便宜给你们啦!………”

于是姜酱凭着丰富的泡单车店经验,给我选了爱马,把刹车器换了更高级数的,再选了和爱马同色的安全帽和防滑手套,另外加上长途骑车的必需品如计算路程的码表和水壶架,希望一次买好杀价!


姜:“老板,这个码表不错A!”

小伍:“不用买锁头吗?”
姜:“去哪里都带着单车随身,你锁反而更容易被偷哩!”
那不就是:“车在人在,车亡人亡? ”


~和爱马同色的安全帽和手套,漂亮! ~

选完器材,单车店老板的手在计算机上忙碌一阵:“手套,算便宜给你们啦....70块....帽子80...刹车器算便宜啦100....水壶架40块.....码表..... 单车.....总共920块就好...很便宜啦!”
小伍和姜酱听得“一个头两个大”,怎么九百二那么贵 ,离我的预算七百很远哩!

一番讨论后,我们还是晕头转向的。姜酱抛出一句:“老板你算算这些全部加起来原价总共多少?”
( 老板胖胖的手指在计算机上舞动…)“九百三。”

我不禁抗议:“老板!原价九百三你算我们九百二,哪里有算便宜???”
“好啦好啦…九百啦!”
一番讨价还价后,九百-八百五-八百二-八百-成交!!

这期间,一群马来同胞全家大小杀到,老板去说几句,两台单车就被架走了
“老板生意那么好,算便宜点啦……”
“华人生意难做啊…”
(是在说我们吧?嘻! )


~换了刹车器,再装上水壶架 ~


~装码表,连姜酱也出动了 ~


~最后把轮胎喂饱~


~完成!只差行李架... ~


~迫不及待试骑一下 ~

当晚的住宿地点是Lebuh Cintra 爱情巷一百号吗。这间120岁的老房子超棒!




第三代的主人公是一位建筑师,他用很巧妙的美术设计,保留老房子的情调。一百年前,这里从最初单层的大同旅社,转换成百货公司( 据说是老槟城首间百货公司, 可以想象当时绅士淑女们光临的情景),经过火神祝融的光顾后,再改建为三层楼的大屋,摇身一变成为古董贩卖中心,现在最新的功用是Travellers Guest House,二楼是住房,三楼则是Baba Nyonya展览馆。



这屋里到处是数之不尽的古董家私,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我想随便可卖个马币几千~几十千 。在一楼客厅旁有一架古董钢琴,体积比现代一般的钢琴小一半,只有两根踏板,非常可爱。发黄的琴键上方不起眼处,刻着1440,小伍怀疑是它的出产年份 !听管理人说,曾有一位欧美住客独具慧眼,要把这架古董琴买下,但因老板远行无法议价而不成,只好任由虫蛀,好可惜啊!!!!!!!!!!!


~古董钢琴~


为了同住一房,我们选择睡床位(RM10)。诺大的房间只有四张单人床,我们占三张, 第四张床的老外白天总不见踪影,半夜两三点才提着电单车头盔像幽灵一样出现 ,除下外衣倒头就睡,所以我们乐得自在,跟自己一间房没两样,只可怜姜酱成为蚊子的最爱,整晚见不着周公..........(不知为什么蚊子只咬他? 〕


~我喜欢墙上的修饰手法~

刚认识的槟城沙发网友AngHua超热情!放工后就来陪我们到附近吃我怀念的槟城美食

~Corn Juice~


~Curry noddle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