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PenangII~单车试骑

18-11-07
当日里程:54.90km
累积里程:54.90km
实际骑车时间:4:25:31
平均时速:12.40km/h
最高时速:37.30km/h


槟城沙发游网友AngHua帮咱们联络上另一位网友Mr.Gan,让咱到他家寄宿。为了Mr.Gan不喜欢别人迟到,我们清晨离开爱情巷一百号,在八点前抵达马六甲路。


~到了Mr.Gan的家~


~小伍的睡房~

小伍能否在未来一个月顺利完成旅行,就得先过今天绕岛试骑这第一个难关 !

吃了点心,单车友来到Pulau Tikus。小伍这天权充向导,领姜酱公主到睡佛庙及缅甸庙走走,午餐后到SWENSENS吃雪糕,然后到关仔角。

~途径的暹庙一偶~


~缅甸庙一景~

去Batu Feringgi途中,天下阵雨, 单车友只得找有瓦遮头的店铺骑楼休息,姜酱趁机给我来个“ 速成单车课程”,教我正确的骑车姿势;如何在不同的路况转换车头左右两个变速器,以减少体力消耗,支持远程旅途;如何在路途中与他们保持联系;只要去到交叉路口,领先的就停下等后来的,以免走错路…

好不容易雨过天晴,小伍开始挑战往Batu Feringgi那条九曲十三弯的山路!一路上的车辆行驶速度很快,总是“呼”的一声在我身边擦过,让小伍心跳一百 ……姜酱公主慢行热身后便加速把我抛离,小伍也不着急,耐心地骑…骑………

爬坡时较吃力,只好小心翼翼地“龟行”在山沟和车道之间的单车道,所幸一番辛苦后总有奖励,那就是“无敌海景”!


下坡时当然最“爽”,哈哈!双脚终于得以短暂休息,让疾风在耳边呼啸而过,让雨后清凉的空气轻吻我的脸! Muuuu………AH!

激烈的运动过后喝冰凉的有气饮料真是如饮琼酿,啊………咦? 一群印度同胞指着停在餐馆门口的协力车啧啧称奇,我提醒姜酱小心车前的GPS定位器被人抢了就走,姜酱却轻松地笑说他会以超越电单车的速度追贼!嗯...我相信他可以...

我们转眼干完姜酱最爱的大瓶装可乐,吃了印度煎饼补充体力,来到Batu Feringgi 已是下午四点,只好取消骑到浮罗山背再饶回市区的计划,往来时路走!

途中小伍好不容易耕过高坡,开始开心地冲下坡, 噢!…………………却见姜酱停在路边等公主上厕所,小伍大喊:“我停不下来啊!!!!!!!!!!!(其实是不想停)……我先走了!…………”姜酱答应。


谁知一段路后轮到小伍“人有三急”,赶紧停在路旁店屋找厕所 ,厕所找不着,一转头,刚好姜酱公主两人以赛车的高速“飞”过,想向前追上我,一秒钟内已在二十尺之外,叫也叫不住!

好吧!追是不可能追上他们俩的……既然跟他们失散了,小伍只好自个儿寻路回家!还好试车地点是槟城,认识路牌,应该没问题。骑着……骑着……真是屋漏又逢连夜雨 ………上坡转换变速器时,不知怎么,踏板竟卡着无法继续踏????不是吧???下车研究一番后……这种复杂的链条装置我还未懂A???

镇定 ………这里是主要公路………附近没单车店……镇定……前面有个不知是印度还是孟加拉裔的“贵人”正在人行道走着……好!求救!于是这位仁兄热心地试着把链条拉回正轨,满头大汗之后,竟连后轮链条也掉出轮胎调速器!!!???怎办?越弄越糟!

“不要紧,谢谢你先生,我还是去找单车店弄吧!辛苦了!”

“不要紧,我再试试……”谁知这位仁兄比我还有耐心毅力, 最后不知他怎么转两转,链条神奇归位!!小伍感激涕零地 握着他的手道谢,正要骑车赶路,贵人却把我叫住:“这位小姐,我从家乡来这,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几餐饿肚子了,不知你可不可以给我点钱?”

嗯????那他刚才原来是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 ??不管他说的话是真是假,给他一点答谢金也是应该的。他拿了谢金,我也心安理得地继续赶路。哈!真是名副其实的“试车”,一天之内,未来可能面对的状况都让我一次过遇上!不行,一定要尽快搞懂链条和变速器之间的亲密关系,免得下次再束手无策!

结果呢?小伍当然是顺利于6:30PM回到马六甲路颜先生的家,却害姜酱公主担心个半天!不好意思,小伍失踪历险记,过关!

当晚真是疲累不堪,但还是随大队去吃美味的湿炒河粉(其实是自己贪吃 ),晚上回家就用牙签撑起上眼脸,陪主人和陪客AngHua谈天说地。后来公主泡来一壶台湾高山茶(一种绿茶),让我立刻精神抖擞,但后果是隔天一早醒来眼睛肿得像核桃!呜…………丑……………

单车友合照: "cheese............ "

咦?怎么小伍没戴帽檐?
不行!不够帅.... 明天去跟车店老板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