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单车旅行IV:Pangkor~偷懒狂想曲

偷个懒
那有什么关系?
赖床直到肚皮贴后背
那是紧缩的胃正催促:
快跨上摩托车吧!

品赏老房子的韵味
亲吻海港的风
呼吸空气中的故事
感受咖啡馆里闹哄哄的氛围
是我们想做的最简单的事
也听岛民阐述那
临波微步的魔史
仿摩西一声令下海水两分
众人水上飘临对岸

然后我们骑乘夜幕尾声的狂想曲
飞离美丽的岛屿
期待有一天重来
演出那魔史传奇的一幕!



成功挑战一百一十公里后,驴友们这天早上几乎爬不起床。
心底似乎有个声音在说:就这样睡到天昏地暗吧......
可是来到邦咯岛没去环岛一圈实在死不瞑目啊!


正当几个懒家伙在偷懒的同时,左汉的车队也从太平出发。他们沿着我们昨天走过的路线,朝红土坎来。

~其中一位队友:西班牙的Sergio。
在槟城,Sergio从一位刚结束旅程的车手那里买了这架单车和全副装备,再通过“沙发游”网站联络左汉,因缘际会参与我们的慈善之旅。

~左汉一行也来到了我们昨日经过的海湾“天梯”,如此美景让大家很高兴.
同一时候在CS的祖屋,大伙儿还在摸鱼:P
而小伍的胃不知在搞什么,大清早上了几次厕所。
把肠子里的东西都清除掉后,大脑也当时接收到饥饿的讯号。
想赖床也不行......唉......
厨房里没什么吃的,Kent又还没和周公谈完天,于是CS和大伍就去买了超美味的云吞面回来。

直赖到中午,五个懒虫三台摩托车,先去网吧上个网,然后沿着渔港欣赏渔村风情,来到福临宫。

~小伍依稀记得中三时曾与同班同学旅行来到这里,这里的假山花园、迷你长城、栅栏围着的蟒蛇和孔雀、美丽的后山、灵验的神明......是风靡一时的旅游景点。
现在,虽然少见了满载游客的旅游巴士,饲养的蟒蛇和孔雀也已不知去向,可庙里的香烟依旧绕梁。 ~很幽默有趣的“大富豪歌所”~

~福临宫外的食档有CS推荐的拉沙和红豆冰,很可口喔!~
~小伍要赚大钱,然后去环游世界!:)

~CS是今天的导游。难得来邦各岛作客,CS再领我们来到渔港码头。
在码头出口正对面,有一家咖啡店,咖啡和烧面包闻名遐尔,不容错过~

~吃饱喝足,大伙儿骑摩托车沿着海岸线曲折的山路继续走。
邦咯岛真是个好地方!
小伍手持着摩托车小心翼翼地翻过几座高坡,双眼却不能自己地飘向大海。
艳阳下,天上是蓝的天,白的云;地上是绿的海,白的浪:风光似画。
沿途经过几个热闹的海浴场,大家都没停下,直来到最美丽幽静的Teluk Nipah。

~树荫下听着轻音乐般的海浪声荡秋千,光想象就已令人迷醉~

~Teluk Nipah海滩一偶山坡上有一座小庙,海滩对面有个小岛。
庙祝说每年农历正月、三月、五月、七月、九月和十一月的初一清晨,人们可以沿着一条小滩道走路过海到对岸的小岛。
因为水深至脚踝,所以看起来就好像人在海面上行走一样。
尤其是正月农历新年初一,潮水退得最多。
但潮水退得快,涨得也快。如果潮水一涨,游客千万不可试着游泳回到原地,因为平静的海浪下其实暗流汹涌,因此不少不听劝告的游客都一下海从此失去踪影。 ~快乐的时光如梭流逝,傍晚五点半车友们收拾了行装搭六点的船,打算到红土坎TelukBatik海滩和左汉的车队会面,再到CS在实兆远的家借宿。
太平、邦咯岛、实兆远......这已是第三天省了住宿旅馆的费用,好棒!

~在CS的邦咯岛祖屋前做临别的留影~
~去码头路途中~
~离开码头后走着走着,队长小伍眼看天色已晚,夜路难行,绕路到TelukBatik再回实兆远实在有点不划算,再加上自己的胃不舒服,就在路上临时打电话把与左汉的会面改为第二天,宣布直趋实兆远!于是,晚餐就由温伯伯请客,谢谢温伯伯!

2 条评论:

小衫 说...

哇!好熟悉的景色!想家了....

小伍 说...

奇怪,jiunshan已是第三个看了我的贴后想家的网友。我的贴怎么都勾起大家的思乡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