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单车旅行VIII:SalakTinggi~孤单上路

他们告诉我说不要去
去咫尺
去天涯
但不要去走孤单的路

我期望他们说不要怕
怕阳光
怕雨露
也不要怕恋上路边的小花

我约定他们说不要忘
遗忘爱
遗忘恨
但不遗忘梦

和那个有梦的曾经



小伍原打算在吉隆坡休息了两天就走,结果被一起事件延后行程。这三天小伍的工作就是把该洗的衣物都弄干净,睡个够才重新迈步走。


这天太阳已升高至对户人家的屋顶,左汉却还在他温暖的睡梦里。他真的很喜欢睡觉呢,大概昨晚和Sebastian去看的那场IndianaJones让他累了...... ~起来啦......快起来......小伍等不及要走了......~~终于我们组装好车子,小伍挂上马鞍袋,便离开八打灵再也,骑上单车去左汉的工作地点-白沙罗~
~左汉:“最近汽油又起价了......你说我每天骑单车去上班好吗?”

小伍:“好啊!如果我工作的地点有你的那么近,我一定骑车去上班。” ~我们在白沙罗吃早餐,左汉带小伍吃远近驰名的椰浆饭,小伍却不知趣地点这个炒米粉:P
~这一杯特大号“美禄”好贵!马币五元!(旅行期间能省则省,这个是贵了点......)~

10:30~“不用管我了......你去上班吧!”小伍潇洒地和左汉拥别,心里被兴奋填得满满的,不舍的感觉都被赶到九霄云外去了。小伍真的感谢左汉几天来对我的照顾,除了提供住宿,他还帮小伍解决了一个难题。从他身上小伍学到很多孤单旅行的贴士,希望有一天小伍也能追随他的步伐出走,让这一生了无遗憾。
~跨上单车前为自己打气:P

这天的计划是骑去波德申。小伍听左汉的建议踏上联邦大道往巴生的方向去,事前没做过什么路线调查,一心一意只想离开吉隆坡再说。

马路很繁忙,但很平顺;卡车很多,但不损小伍的好心情。一路上单车跨过数不尽多少座天桥,小伍望着远近林立的高楼大厦,小心翼翼地在路肩上骑。路过的车子里飘来好奇的眼光,一辆出租车司机响了响车笛举起大拇指,小伍的心在愉快地跳动。

一路上小伍走走停停,拍拍照,问个路,沿途经过的地区也不大肯定名字。问了两三次去波德申的路,但大家说的方向路线似乎都不一样。多数人都不清楚单车是不能上高速公路的,但大家驾车都选择走高速公路,所以他们也只懂告诉小伍他们懂得的路线。小伍一路上看着路牌,好像是经过了KelanaJaya来到Puchong附近,然后是Kenrari和SubangJaya,再途经BulitJalil,中午十二点竟来到Sg.Besi高速大道收费站。


太阳这时发挥了她的极限,把柏油路晒得软绵绵,热气反射,烘得我头昏昏的,几次往油站便利店钻,拚命将冰凉的100号往口里灌.....心里知道大概是绕错了路,便急电Kent求救,按着Kent的指点离开高速公路,跟着UKM的路牌经过Serdang医院,便赶紧停在路边摊吃饭休息,饭后再跨上单车途经PutraJaya才抵达Dengkil。 ~爱马停在马来小食摊子前休息~


15:00Kent放工后就赶来和小伍会面,充当临时的补给车司机陪小伍走一段路,一直到Dengkil附近我们便停下喝茶聊天。中午的太阳闹得小伍头昏脑胀,这会儿椅面还没坐暖,雷公却开始咆哮。小伍赶紧告别Kent,赶到Dengkil小镇,雨水就铺天盖地落下......
小伍在轮胎商店前等雨停,就趁机向店家打听附近的住宿。店员说后面转角处不远就有小旅馆,或者去约十公里外的SalakTinggi也可以找到住宿。

不久雨丝渐渐稀了,小伍望着手表上指向五点的时针,决定拼去SalakTinggi才罢休。向店员再次问明白路线,小伍便跨上单车往前冲!雨后的风伴着水气,路面的潮湿翻上转动的轮胎,给单车的蓝添上蒙蒙的灰。尽管有点累,小伍的心情还是轻松的。

~往SalakTinggi的路时值傍晚,车也不多了~
~来到弯进SalakTinggi新镇的路牌~
约十五公里后,小伍顺风顺水地拐进BandarBaruSalakTinggi。这里的建筑很新颖,星级酒店林立,为雪邦机场的飞机乘客提供中站休息的地方。小伍兜着圈子,终于在当地人的指点下找到大酒店对面的小旅馆KuqratMotel,还把住宿价钱杀低十元,才卸行李去舒服地洗澡,冲掉倦意。

小伍在隔邻的华人餐馆吃晚餐,隔壁两三桌都是中国游客,一桌子的人热闹得很。晚饭后小伍在附近上网时才收到Sergio的电邮,说他这天会去波德申,可能路上会与我会面。但小伍这天骑了八十多公里兜了一圈才来到SalakTinggi,Sergio大概已抵达那美丽的海边了吧?虽然和他错过了,小伍还是对这天顺利地完成路程感到异常满足。天气很冷,但我心里热热的,期待明天......

~小伍只需要这小小的房间,洗个澡后可以安眠到天亮就继续赶路,实在没必要花钱到昂贵的酒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