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异乡新朋友

由怡保抵达珍尼后,一切对我来说都透着新鲜劲儿,没有钢骨森林,也不见车水马龙。唯一让我觉得不便的是这里除了“天地通”,竟接收不到其它的无线手机讯号,看来当务之急是添购新的手机号码。

“嗨!你就是郭的表妹吗?真巧,想不到你将与我同事!还习惯吗?”爱莉姐脸圆圆的,宽松漂亮的“古绒”裙下依稀是略臃肿的身段,但亲切的笑容和蔼可亲。

“还好,谢谢,亏爱莉姐指点,一路上都没迷路。”

和我同时抵达珍尼的工作地点报到的是另五位新鲜人,苏哈娜、娜茵、佘丽娜、茜玛,及唯一的绅士凯迪。办了手续,咱五位女生率先在宿舍安顿下来。我的四位新朋友都由全家老小陪同前来。我陆续以回教问安方式向长辈们打了招呼,回头一望,呼...她们从车厢里卸下饭锅、水壶、电视、床铺、书架、干粮、水果...比起她们的家当,我所带来的两袋行李可说是小巫见大巫。
~沙立夫爬上红树林盘踞直立的树根上,要成为美猴王吗?~

我在这“首”次遇到茜玛,我的第一位友族好友。她瘦削的瓜子脸、乌亮的灵魂之窗、纤薄的身形、常挂脸上的微笑总让人如暮春风。茜玛白发高佻的父亲,爽朗健谈,见多识广,总为爱女无微不至打点一切;她温柔的母亲也总是热情的拉着我的手说悄悄话,与我分享她的点滴。

我与茜玛言谈间才惊觉我俩竟是同校同系同窗,我怎么没见过她?难道我“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本事又更上一层楼了?可茜玛却对我有印象,说她曾无数次在讲堂与我擦肩而过,认得我是因为我有别于其他学生,常驾着电单车在校园独来独往,也依稀记得我常迟到讲师的课,甚至在讲堂里解决午餐面包(怎么她对我的印象似乎都不是好的方面?惭愧...)。
~茜玛与蒂妮在关丹河的游船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