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您好,欢迎观赏我

珍尼乡区没什么娱乐设施,电视荧幕看来模糊不清,我上班下班,看书聊天,晚餐前在厨房凑凑热闹,偶尔到午市买些蔬果小吃,与马来大叔大婶们聊聊,不外是问我家乡哪里,家庭成员几位诸如此类。


~珍尼黎明时分的天空~

我的黄皮肤和没围头巾的黑长发在人群中鹤立鸡群,走到哪都像皇后出巡般(其实更像外星人出现),被投以好奇的注目礼,久而久之,我也对那些眼光不以为意,视而不见的功力再上一层楼。反倒是我的马来好友茜玛某次与我聊天时,不禁透露其实当她与我结伴外出时,连她也受不了那些目光呢!


~查丽哈姐的小宝贝,好可爱...~

渐渐的,社区的居民开始不再讶异于我的存在,在社区遇见我,也主动亲切地打招呼。话虽如此,当有外省人为工作不辞劳苦地来到社区,如推销员、送货员、水电维修员等,我就无法再说服自己已然完全是社区的一份子,因为这些人不时向我抛来他们大吃一惊的眼神,好奇唐突的问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