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

我是“外星人”

这天,我经过办公室,突然感觉有不一样的眼光正投向我,我回头,是个陌生的印度推销员。
“见鬼,没见过华人吗?”我在心里暗骂。
当我的工作好不容易告一段落,这位老兄立刻趁机鼓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向我推销一套百科全书。最后,我没让他失望。


~书架中层就是让我荷包大出血的全套二十一本百科全书(马币2910)~

“你怎么会在这里生活?”松了一口气后,印度老兄瞪着俊目说,“我刚才我还以为自己眼花了。”
“怎么了?”
“我实在没料到这里会出现一个华人!”他的眼珠快掉出来了,“你知道这里是马来人的世界,你真的能适应?”
“还好,一个单身的女子只好乖乖地呆在这。”
“为什么?”
“通常结了婚的女子不都嫁鸡随鸡吗?还会留在这吗?”
“原来如此,”他像是恍然大悟,“我很同情你……”
我苦笑。

据说,我并不是社区里的一百零一个华裔,当我驾车经过通向珍尼湖的路口,一座简陋的双层板屋总吸引我的目光,门前的支柱上挂着红彤彤的天宫神牌位,屋旁乱中有序地堆放大木材。他们说这屋子住着一家华人,是造家私的木匠。某天我到菜市场采购日用品时,也曾巧遇到一对华裔父女,我们彼此都惊喜的微笑打招呼。我想不管是穷乡僻壤还是城市,天性坚韧的华人都有办法落地生根,和其他人和睦相处,不由得我不佩服。

~往珍尼湖沿路是连绵蜿蜒至远方的油棕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