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兵来将挡

挡不了就退......

考虑到珍尼东区保守的风土民情,我把那些摩登漂亮的及膝短裙都列为展览品,纳入我的衣箱博物馆,再让N年前尘封已久的长裙重见天日;在宿舍时,我摒弃了我的超短裤家居服;外出时,长袖宽松的圆领衬衫和长裤几乎成了我的制服。虽然每天的穿着都千篇一律,但我丝毫不以为苦,因为不需花时间搭配衣服,也不坏!(哈!真厉害自我安慰)

我在七人同住的双层宿舍里与大家相处愉快,再加上这里离开工作地点只几步之遥,非常便利。虽然多人共住无法维持私隐,但我最初的打算是不妨长住下来,既热闹,又能省下交通开支。奈何我最终却为了晒衣服这件琐碎事,而无奈地离开珍尼东区的宿舍,搬迁到150公里外的珍尼,原因且听我细细道来...

“伍...伍...过来一下...”。那天,我独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思绪却随书本神游物外,突然间,娜茵却带着暧昧的神色把我叫到饭桌旁。“怎么了?”我看着娜茵欲语又止。“我有件事想坦白和你商量...其他人其实都想跟你说却怕不好意思,所以让我代表...你能不能在家里不要穿短裤?”

这个冒出来的奇怪问题真让我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穿短裤又怎么了?”“ 是这样的...因为有时候你会穿短裤在屋外晒衣,让别人见到不妥当...”“可我穿的是及膝裤,屋后是草场,屋子另一头也没其它住屋啊?”“哦...因为宿舍大篱笆外的那条小路偶尔会有人经过,他们会望进来。”“那么远也有关系吗?”我几乎不可置信。“最好能避免啦...这里很保守,”娜茵的笑带歉意。

我的天啊!当时我的感受是,在住处范围之内要怎么穿我不能自主吗?在非工作时间我难道没有权利自由决定自己的穿着?何况我不是回教徒,穿着也并没过分暴露,一直小心翼翼地迁就,他们这样的要求会不会有点过分?我的人权是不是被侵犯?

一时间,我的思绪乱成一团杂线,不知道是否自己太小题大作,但我明白到这是我能妥协的最后底线,因此当茜玛询问有谁愿意与她一起搬迁到珍尼公寓,虽然珍尼距离珍尼东区超过15公里,我还是不假思索答应与她同往。


~十三座员工公寓在珍尼区的甘榜高脚屋中如奇峰突立,据说这是全国同类型的公寓之中面积最大的,最让我高兴是这里能清楚地接收到电视节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