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奈何...

记得刚开始正式上班时,有些顽皮的小瓜故意捉弄我,向同伴使个眼色,
“Assalammualaikum, Miss Ng!”

看着他们不怀好意的笑容,显然想瞧我不知所措的模样,太低估本小姐了,休想难倒我!
“Mualaikummussalam!”我扬声答,瞧他们被吼到的表情,我骄傲的微笑。


~独在异乡望此明月,我只能与你“天涯共此时”了...~

来到异乡,虽然我心爱的小提琴和吉它都与我形影不离,但我还颇觉寂寞,仅存能让我与外界接轨的的收音机及电视一概模糊不清,最清楚的音律莫过于回教堂婉转回响的诵经声。我不禁想起这幅绝对:
柴米油盐酱醋茶,不可不要;
琴棋书画诗酒花,非要不可;
横批:活得相人。

我的生活原则与这幅对联相呼应。此联中,除了生活所需,精神粮食却以琴为首,精彩的人生怎能没有音乐来伴奏?我的主意是,就来个吉它学会调剂调剂。

茜玛:“好棒!我也要学吉它,你不妨去问问其他人的意见...”

某高层人士:“不好意思,可兰经不鼓励穆斯林使用任何弦乐器,或任何可发出超过一种音韵的乐器,例如吉它、提琴,这些乐器很可能会令穆斯林过度沉迷于音乐,而忽视了一天五次的祈祷或其它修行;但是皮鼓等敲击乐器是可以的,因为它们只能发出一种音韵。”

小伍:“那电视节目里的马来人怎么都那么厉害摇滚?”

茜玛:“是哦...可兰经里是有那样的说明啦,但是许多现代穆斯林都没一百巴仙追随那些教义哩。”

我好失望...


~这就是我最宝贝的全部资产,(右上)陪伴我十多个年头的中国小提琴;(右下)手制价值四千的德国新欢;大学时用三千贷款买的法国单簧管;日本野马哈的木吉它和卡西欧键盘,也算是小小乐器联合国。~

没有评论: